工作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甘肃探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善行100活动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通过开展爱心捐赠劝募活动,帮助更多乡村地区儿童圆梦,在增强适应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全国有123所高校的4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活动被中宣部、团中央等部门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3月26日-2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邀请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等在2020-2022年善行100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高校社团代表前往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参与探访活动。我校新长城自强社学生干部杨若朋参加活动。在接到邀请后,为激励该地区小朋友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传递师大爱心关怀,增强学校宣传影响,3月18日,爱心社团代表在红烛家园组织开展了师大明信片励志寄语书写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事李爽主持,行前活动共收到来自19个学院的200余份祝福。

探访团队为西和县十里镇云刘小学的194名小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分享了参与公益的过程和“爱心包裹”的来历,并分组进班与学生们开展互动课程,随后探访人员分组前往6名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志愿者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自强不息的意志,培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活动结束后,各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和总结。

上一篇:我校组织开展第三期“微爱·助跑”明德讲堂 下一篇:我校师生受邀参加西安市防范金融风险校园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