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资助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张京京被评为全国首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发布日期:2014-05-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首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已落下帷幕,我校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张京京被评为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受到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表彰。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资助力度,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了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2013年9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首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主要面向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受国家资助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经过教育部评审专家组审核评议,活动共评选出100名优秀学生典型,其中高校学生60名,中职学生15名,普通高中学生15名,义务教育学生10名。

张京京同学自幼家境贫寒,从小接受社会各界的资助才得以完成学业,在本科时,曾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及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受助以后,张京京不仅学业成绩优异,被免试推荐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曾任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目前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昔日因贫受助,今日自强助人”,张京京用自己的兼职收入创办“龙的传人”公益奖学金,专门帮助优秀的中小学贫困生,目前已成功资助学生223人次,为8所学校的2500余名学生开办了感恩教育活动,并创立“龙的传人”公益奖学金青少年资助中心网站。近期,《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西部网》分别刊载了张京京同学自立自强,受助助人的优秀先进事迹,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承“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通过组织开展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等主题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立自强、感恩奉献。“中国有梦,青春无悔”,张京京的先进事迹是我校众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思源,感恩回报的缩影,希望广大同学能像张京京同学学习,做一个逐梦杨帆、践行承诺、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

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立德树人有道润物成才无声》

中国青年报:《从因贫受助到自强助人》

西部网、陕西师大新闻网:《张京京的青春梦想:让渴望知识的孩子不因贫辍学》

上一篇:爱心书屋“捐书”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多彩青春彰个性,三尺讲台秀风采——我校明德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