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资助专题活动 >> 正文

多彩青春彰个性,三尺讲台秀风采——我校明德社、思源社多媒体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20     作者: xsc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彰显师范特色,5月18日,我校明德社、思源社多媒体讲课比赛决赛在文渊楼612教室举行,文学院辅导员张荣华、音乐学院辅导员马凯和物理信息学院辅导员刘耿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来自2011级不同专业的13位同学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评委老师和比赛流程,并宣布决赛正式开始。13名决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8分钟多媒体讲课。讲课内容以初、高中教材为蓝本,主题不限,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辅以适当的板书。比赛中,选手们利用图片、动画、视频、实验、案例等多种教学资源导入新课,极大地丰富了课堂内容,引起在座同学的兴趣。他们对于新知的引导、教学目标的设置、重难点的把握、师生间的互动、课堂气氛的调动等方面都比较到位,发挥出应有水平。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生动凝练的语言表达、优雅得体的教学仪态以及新颖多彩的PPT制作赢得评委和观摩同学的阵阵掌声。

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点评。马凯老师就选手讲课过程中的细节处理提出改进建议;刘耿老师从实践的角度强调了教师对学生的关注,建议加强导入环节与课堂内容的联系,并对教学工具的使用提出自己的见解;张荣华老师从课堂控制、语言仪态、板书、内容、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多学习、多交流、多反思、多实践的期望。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决赛结果,历史文化学院梁凯玲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多媒体讲课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也为师范生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

参赛选手进行多媒体讲课比赛

参赛选手进行多媒体讲课比赛

评委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上一篇:我校学生张京京被评为全国首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 下一篇:我校举行“诺基亚大学生助学金”2010-2011学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