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历史文化学院“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6日至12月9日,历史文化学院“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系列报告会顺利开展。6日晚上七点,首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文汇楼A段一层报告厅进行,本次报告会由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齐以恒,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任睿佳,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朱涵冰同学主讲,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代表参与本次报告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鲁旭萌主持。

报告会上,齐以恒同学以历史学习中的教训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分享了他在历史史料研读中的思考,简要介绍了结合“文史哲”等学科解读历史问题的思路,鼓励同学们在研究时,站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思考问题,勇于拓展思路,善于发现问题。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赴台湾交换学习,主持大创项目,论文撰写的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会场上气氛轻松,反响热烈。2019级任睿佳同学,从“读思想”、“写心情”、“听建议”三个维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阅读经验和论文写作方法,2019级朱涵冰同学针对日常学习上的几点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12月7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馥畅同学在文津楼1622教室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报告会上,杨馥畅分享了大学学习中获得的经验和方法,2018级历史学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020年12月8日下午,“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场在文津楼1409开展,宣讲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誉苗主讲,2018级念海史学实验班和历史学创新实验班共79名同学参加。

张誉苗同学从学习、心态、思想、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她提出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要自觉自律,贵在坚持。在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要保持积极心态,自我突破、自我调整、自我修正。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秉持我校“西部红烛精神”,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大三学习阶段把握重要的人生节点,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未来做好规划,她提出,每个人的榜样都应该是想象中最好的自己!

本次“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获奖学生立足专业角度,引导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践行“西部红烛精神”。本次活动落实学校奖学金激励导向作用和资助育人功能,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人,感染人,激励人,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上一篇:我校与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联合举办第三届“... 下一篇:【学院新闻】美术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