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新闻】计算机科学学院“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树立榜样,以学生个人事迹引导和激励同学积极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于12月7日晚分别在文津楼1116、1319以各年级主题晚点名的形式进行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2020年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刘国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靳雨欣以及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刘真同学主讲,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与本次宣讲会,会议分别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崔瑜璠主持。

报告会上刘国伟以自我学习和工作的亲身经历出发,号召同学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多去参加ACM、大学生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从而丰富见闻、拓宽视野。他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真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期间的科研经历、工作经历、获奖经历等,详细地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方法、编程能力的提升途径以及兼顾学习与工作的两全之法,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敢闯敢试、善思笃行,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最纯粹的初心,真正做到“不忘少年凌云志,敢许人间第一流”。靳雨欣从自身出发提醒大家“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学习、追求进步,养成自律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自己的四年学习时光不留遗憾。

而后在2020年12月15日上午,“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报告会于文津楼3412教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团委书记郭康凌,辅导员安琪、崔瑜璠、学生代表和三位学院宣讲团成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陈子桐主持。

三位宣讲团成员分别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个人事迹的分享,表达自身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三人分别从学习、工作和日常的生活进行了分享,为计科学子在大学期间实现个人价值、提升个人能力、成就美好未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重塑自我的过程中,不断臻美自我。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冰老师总结道,本次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通过充分发掘获奖学生身上所体现出的优秀品质,以朋辈的力量激励了计科学子自觉学习典型、努力争做典型,充分发挥了榜样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优势,在学生之中形成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

上一篇:【学院新闻】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榜样的... 下一篇:【学院新闻】榜样的力量-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宣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