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情暖计科渭南行——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渭南临渭区、蒲城县、韩城市等地走访慰问受助学生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构筑家校共建联动体,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传播师大资助好声音,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郭康凌,辅导员毛庆、安琪、陈应权一行四人于1月11日、12日奔赴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蒲城县、韩城市三地共走访慰问了六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本次走访活动中,除了米面油和棉衣等生活用品,学院还专门邀请了文学院杨国庆老师为同学们撰写了新年“福”字,为同学们送去新年祝福。此外,学院还专门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并带有学院标志的笔记本,饱含着学院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年少时光,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做时代弄潮儿。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走访小组都会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等各方面表现,勉励同学们正视眼前暂时的困难,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拼搏进取的精神,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不断磨炼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基础。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学院实施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与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志愿活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相结合的育人理念,精准资助,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整体素质。“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未来的工作中,计算机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努力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培育工作,为国家和社会提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隔离病毒不隔爱 资助育人暖生心 ——文学院创新... 下一篇:寒冬走访送温暖,心系学生促成长 ——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