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过你来时的路——体育学院扎实推进2020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做好2020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按照《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学工干部通过喜报寄送、慰问走访等形式,扎实推进寒假资助育人工作。

1月3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喆、分团委书记刘芳及各年级辅导员在学院报告厅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光正教育奖学金的学生书写喜报,并寄送至学生家长手中,让家长分享学生在学校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进步,进而搭建好家校共育平台,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喜报虽小,但却是对学生一学年学习表现的肯定,同时鼓励更多同学获奖思进、带着荣誉继续前行。

1月13日,体育学院资助专干、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余志宏、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铮铮、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骆浩冉踏上了走访慰问的冬日暖心之旅,一行三人来到商洛市山阳县,带着大米、食用油、棉服、春联等慰问品为当地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学院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山阳县地处秦岭东南侧,在商洛市中南部,是陕西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辅导员们用三天的时间连续走访了7个村落,5个乡镇,累计行程近400公里,渡过了晃晃悠悠的铁索桥、翻过了冰雪未融的大山,走过了山村泥泞的小路,来到了学生的家中。走访小组和家长围坐在火炉旁,针对学生在校日常表现及学校“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资助育人理念等展开了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结构、经济收入来源和成长环境。面对热情的家长,走访小组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感动,一点一滴都构成了难忘的记忆版图。走访小组又来到了山阳中学,走访了受访学生高中时期的体育教练孔老师,看到自己曾经培养出来的学生,他欣慰地说道:“孩子们虽然在高中吃了许多苦,但能够进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习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进入了舒适区,而是应该比高中训练的时候更加努力,扎实体育技能,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随后,走访小组围绕山阳中学体育课程的设置、体育生的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向孔老师赠送了《师大故事》。

翻山越岭,走访小组走过学生来时的路,亲切感受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给予学生更多的温暖与鼓励,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奋斗的种子。通过走访,搭建起了良好的家校沟通平台,提升了资助育人效果,在国家助力扶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在学校资助育人体系的环境下,体育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水平的提高,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不忘初心情系学生成长,牢记使命聚力育人温情​... 下一篇:助学走访送温暖,家校互动促成长——食品工程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