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助学走访送温暖,家校互动促成长——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赴宝鸡和咸阳等地走访受助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家校互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15日-16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辅导员魏云、祁美琪一行赴宝鸡和咸阳等地深度走访慰问了7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为每位受助学生家庭送去一副春联、福字,一份米、面、油,一本资助政策问答手册和慰问金,与受助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学生的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深度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关心关爱学生,宣传党和国家、学校资助帮扶政策,送去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关怀。

咸阳市长武县党同学家庭为建档立卡户,家里三口人,母亲患病,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为父母务农,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父亲从事村里的护林员工作。党同学深知父母不易,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平时积极参加科研和各项活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宝鸡市岐山县李同学家里有五口人,奶奶患病在床,常年吃药,母亲患重病刚做完手术,哥哥在读大三,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做建筑工赚钱,经济非常困难。李同学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学习刻苦,团结同学,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咸阳市武功县杨同学家里有八口人,父亲打零工,母亲遇车祸做完手术在恢复中,三个弟弟妹妹在上学,还有爷爷奶奶需要赡养,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杨同学父亲谈道:“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刘先锋副书记表示国家不会让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鼓励受助学生和家长消除经济顾虑,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

我院2020年寒假暖心助学走访活动,不仅给受助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关怀,也传播了陕师大“学生资助好声音”,增强了家校联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今后将继续做实、做细、做好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上一篇:走过你来时的路——体育学院扎实推进2020年寒假...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