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秦巴山水路,暖暖师生情——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寒假走访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学校资助育人实际,拉进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距离,坚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1月15日-16日,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组建团队,前往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县、紫阳县、汉滨区),对三家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毕业生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本次走访穿越秦岭山区,行程共计600余公里。

1月15日早,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鲁燕、辅导员李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茜、辅导员赵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辅导员鲁旭萌一行6人组成走访调研团队,迎着小雪离开古城西安,开展走访工作。走访调研团队成员为每户家庭送上了迎春接福的春联、米面油等年货和慰问金。在实际走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每户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倾听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谈中,老师们向家长反映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博学强识,自立自强,传递我校“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

1月15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商洛市镇安县永乐中学和安康市汉滨初级中学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在汉滨初级中学,调研小组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毕业生工作适应情况和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毕业生们表示会脚踏实地,继续弘扬师大“西部红烛精神”,不断打磨锻炼教育教学水平,立志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在与用人单位交谈中,调研组特别注重倾听用人单位对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表示要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助力学生的职后发展。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开展,对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建立“家校互联互动”关系;对毕业生就业适应情况和学校反馈毕业生质量等进行调查,为学院做好毕业就业工作打下基础,为建立学校学院与用人单位、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搭建了纽带桥梁。寒冷的冬日,学生和家长们不仅感受到了学校的暖暖情义,更能鼓励学生努力奋斗,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期望。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六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寒假... 下一篇: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举行“微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