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白慧慧荣获陕西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优秀征文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强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把人才培养和家庭脱贫相结合,进一步展示教育扶贫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成效,进一步宣传教育脱贫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于2019年4月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主题征文活动。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助我出彩”优秀征文的通报,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征文153篇,其中一等奖18篇,二等奖34篇,三等奖99篇,特别奖2篇,优秀组织奖24个。

我校国际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白慧慧撰写的题为《永远在路上的“野草”》荣获征文二等奖。文章由“挤出夹缝的‘野草’”“沐浴阳光的‘野草’”“风雨飘摇的‘野草’”“自由生长的‘野草’”四个成长故事组成,讲述了在党和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白慧慧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屈服,仍然刻苦努力,顽强拼搏,考取理想中的大学。

入学前,白慧慧成功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和住宿费的压力;入学后,她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国家助学金、毅宁奖学金、海亮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缓解了生活的压力。在2018年寒假走访工作中,走访组得知白慧慧父亲身患重病住院医治,立即前往榆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其家庭送去2000元临时救助金,并动员广大师生为其轻松筹,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有志者事竟成,在白慧慧执着努力下,成功跨专业考取本校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实现了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个人理想。同时,希望我校获奖受助学生能以此为激励,再接再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攀高峰!


陕西省教育厅报道链接:

http://jyt.shaanxi.gov.cn/news/jiaoyutingwenjian/201912/27/16593.html

上一篇:讲好资助故事 传播育人正能量——2019年我校7篇... 下一篇:我校获批立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