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立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9月1日-30日启动了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其中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等。

经前期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1月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共有10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20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项目”、2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项目”获批。

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牵头申报的以《以“受助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新时代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实践与探索》为题的资助育人项目成功立项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获批项目经费10万元。该项目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所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探索如何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构建以受助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发展型资助体系,促进资助理念和资助方式的创新,有助于为受助学生可持续发展、全面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兄弟高校新时代背景下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提供参考意见。此次项目获批也是我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理论研究取得的新突破。

新闻链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公布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78/A12/A12_gggs/A12_sjhj/202001/t20200108_414723.html

上一篇:我校学生白慧慧荣获陕西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精... 下一篇:学生处召开第三届“国家资助助成长,理想信念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