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 ——我校获奖受助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 、伟大成就: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

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2019年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嫦娥四号首次登陆月背,雪龙二号首航南极,5G商用加速推出等等,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强调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当接续奋斗,青春奉献祖国!


——聂安颖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回望2019年,是我们用双手创造伟大成就的一年,是我国迅猛发展的一年,我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展现大国风采。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逐步提升;人们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获得感显著增强。风雨兼程,这一系列成就是全国人民努力和实干的结晶。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我深深地为祖国骄傲。

展望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见证年。全国各族人民将团结一心,不惧艰难,共同奋斗,拥抱伟大时代,迎接美好生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使命担当,奋力前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一步一脚印,用踏实努力去收获成功的喜悦;承担历史责任,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奋斗谱写青春色彩。

新的一年,新的时代,让我们与祖国一同成长,用实干浇灌未来,用努力收获奇迹,用实干托起美好明天。


——彭晓燕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在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而从这贺词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自信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经济上,三大攻坚取得关键进展;在科技上,航空航天事业不断传来喜报;在国防建设方面,国庆大阅兵展示出了中国人的军事实力和中国军人钢铁般的精神。这些显著的成就就是中国人的自信力之所在,就是中国人的自豪感之所在!

在新的一年,我们也定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贾可鑫 历史文化学院 海鲸兼善奖学金获得者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伟大成就。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2020年,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同行,成就伟大。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

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将用奋斗书写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崔宏军 文学院 叶圣陶奖学金获得者

5C36C


在2020年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通过新闻联播和互联网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盛世盛典,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聆听新年贺词,亿万人民感受着祖国踏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截至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1000多万农村人口实现脱贫。天高海阔,风正帆悬,山东舰官兵砺剑远海深蓝,投身强军实践;深藏功名、初心不改,老兵张富清见证着新中国的日益强盛;珠江之畔,改革开放催生的发展活力给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容易的,但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少年勤学,青年担当,中国青年,国之栋梁!


——阳云 音乐学院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



二 、不惧风雨:凝聚改革发展的中国信心

从改革初期到如今,中国一步一步强大起来,我们鲜红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中国的名字响彻云霄。不惧风雨,不畏阻碍,国家始终将人民的生活和福利放在第一位。过去的中国,无数默默付出的前辈不断努力,将一个美好的中国展示给了我们;现在的中国,经济政治生活不断发展,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未来的中国,将由我们新一代青年接过这一面旗帜,继续创造新的中国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刘勋 体育学院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获得者



我们正昂首阔步迈向只在儿时方格纸上出现过的2020,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乘着万千中华儿女的期盼、为着全面小康的目标,悄然而至。这是一篇用“心”回望的讲话,习近平主席激励全中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朝着中国人民实现梦想坚定前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们也许并不能够实现多伟大的成就,但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将来立足三尺讲台,用心教学,不畏挫折,不负时光,让平凡的人生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


——张毅琳 历史文化学院 海亮奖学金获得者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听完习主席对中国过去一年的发展总结,我脑中浮现出了一句话——新时代的中国,是强大的、自信的中国,是万众一心,共同建设的中国,是不惧风雨,坚守和平的中国!

在习近平主席的总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四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多元国际交流会议和活动的开展,以及国防军事改革的扎实推进。往前看,今天的中国是中华儿女70年共同奋斗的结果;向内看,中国经济稳定高速发展,人民军队更是展现出新时代的强军风貌;向外看,中国更积极的承办和参与众多国际活动,新增多国建交。

我坚信,没有障碍能够阻挡高速发展的中国,没有艰险能够击垮有过艰苦奋斗史的中国,没有困难可以击垮一个爱好和平建交广泛的中国。新中国一定会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邹僮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精锐奖学金获得者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是啊,回望新中国成立这七十年,我们处于多少风风雨雨中,包括政治、经济、外交还有文化事业等等,无一不是从落后到领先,从被人轻视到令人惊叹。但看如今天津港的繁忙,国际贸易的盛行,社会公共事业的完善,还有环境治理,足见党和国家正以不变的初心、坚韧的品质致力于中国发展。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有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的决心和毅力,为国家未来的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叶淑芬 化学化工学院 光正教育奖学金获得者



新旧年交替之际,习近平主席总会发来新年贺词,今年也不例外。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无论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亦或是一个人,前行的道路上总会遇到风风雨雨,惊涛骇浪,但只要我们踏实勤恳,不惧困难,前景总是光明的。2019年,对于中国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经济、文化、军事、国防还是脱贫摘帽、减税降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国这艘巨轮正在稳步驶向深海,必将勇敢面对惊涛骇浪。凯歌已经奏响,时代正在召唤,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作为将要走向三尺讲台的我,更应该不惧风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杨梅花 计算机科学学院 邝淑贞姊妹助学金获得者



三 、笃定前行:汇聚冲锋决胜的中国力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互联网,向全国人民送上了亲切的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谈道:“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点令我感触颇深。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携手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过程中,实干拼搏的精神始终贯穿其中。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斐然成绩!在新的一年,由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张云辉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



新的一年如期而至,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向全国人民发来一封洋溢着暖意的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殷切问候,让我们对过去一年的收获感到欣慰,对新的一年充满希冀。在新年贺词中,习主席总结了中国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目前的发展现状。习近平主席的一段段话语点燃了我心中为祖国未来努力奋斗的激情。国家的富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努力,我们要怀揣着实干的精神,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笃定前行,发挥个人力量,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决心抱着“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的信念,在新的一年里,脚踏实地地奋斗,在未来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詹思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隆基奖学金获得者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这就是我听完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的感受。从主席的贺词中能够发现,过去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无论是从国内生产总值、各项国家战略的实施,还是从我国的太空探索、外交突破。总之,放眼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处处都有新变化,处处展现新气象。习近平主席深刻总结的一年来发展的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对于我们而言,唯有只争朝夕、接续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吴晓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毅宁奖学金获得者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新的月球探测之旅;雪龙2号首航南极;刘华清老将军的国产航母梦终于实现……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除此之外,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支持香港警察的付国豪……他们用行动向大众讲述了90后不是碌碌无为的一代!

沐浴着新年第一缕阳光,2020年如约而至,“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航程。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刘巧玉 外国语学院 精锐助学金获得者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为中国2019年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为中国2020年吹响奋斗前行的号角。回顾2019年,习主席说:“我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是“中国风采”“中国力量”,风采和力量的背后,正是像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山东舰官兵、天津港员工、“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等祖国的骄傲为我国经济、科技、文化、国防、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切感受到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需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的一年要继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朱博龙 教育学院 香港培才助学金获得者

上一篇:学生处召开第三届“国家资助助成长,理想信念铸... 下一篇:2019资助温暖入心,2020续写奋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