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光正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2019年“光正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王永安,光正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我校99级地理系校友王永春,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中学校长付宏思,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斌,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研究生院副院长曹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干部李爽,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科员刘杰及5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会议由刘建斌主持。

会上,蒋毓新介绍了2019年“光正教育奖学金”评选情况。“光正教育奖学金”是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奖励热爱基础教育事业且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非在职硕士研究生,每年奖励学生共50人,每人奖励5000元。今年获奖的30名本科生中,专业排名第一的有11人,专业排名前三的有22人;获国家奖学金学生5人,获优秀奖学金及社会类奖助学金学生33人次。20名获奖硕士研究生中,荣获“积学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学生10人;6人在SCI发表论文7篇,4人在核心和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篇。宋传东宣读了《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光正教育奖学金”颁发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金牌,获奖学生为王永春副总经理赠送手工礼物。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张小雨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广东光正教育集团的鼓励,并表示获得“光正教育奖学金”是对自己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光荣人民教师的鞭策,奖学金就像一条纽带,将师大人的初心和精神紧紧凝结在一起,自己会带着学校的嘱托和光正教育集团的激励,将红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三尺讲台书写自己的人生价值。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历史学创新实验班金鹏辉表示付出才有收获,耕耘方得硕果,自己对教师职业满怀热爱,期许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春秋的淋漓尽致,期待用最新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光正教育奖学金”印证了天道酬勤,自己会以王永春、李久常两位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打好基础,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筑梦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化学专业丁喜代表研究生获奖学生发言。他用“怀揣着一个教育梦”“拥有着一颗教育心”“坚守着一份教育情”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道:“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绩,用青春温度、青春靓度和青春态度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并倡议获奖研究生铭记学校栽培和光正教育集团的奖励,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斗。

王永春代表光正教育集团对首届“光正教育奖学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光正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创办于2002年,致力于民办教育,目前,旗下运营的高端基础教育学校共16所,已成为民办优质教育的领导者,被业界认定为泛珠三角区域具有影响力的教育集团、中国具有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教育品牌。他诚挚邀请学校领导莅临集团指导工作,并表示,光正教育集团正站在高速发展的起点上,不断扩大教育投入,努力为学生提供实现理想抱负的空间,希望广大校友也能在毕业后选择到光正教育集团工作。

王永安代表学校欢迎王永春一行的到来,并对广东光正教育集团设立奖学金激励我校学生、对我校资助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王永春、李久常校友关心母校发展,致力于为母校人才培养做贡献,是我校在教育行业进行创新创业的模范典型。他鼓励获奖学生要做有情怀的师大人,用理想、信念和情怀,扛起西部教育大旗,传承师大“西部红烛精神”;要做有担当的师大人,将择业与教育兴国重任紧密相连,将小我融入大我,传承师大担当精神;要做勇于创新的师大人,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点燃创新激情,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要做知恩感恩的师大人,感恩光正教育集团和师大校友的支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迈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后,他祝愿光正教育集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期待集团与我校的战略合作结出更多硕果,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卓越成长!

上一篇:我部(处)组织雁塔校区获奖受助学生 观看原创民... 下一篇:第四届微爱工作室社团联合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