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9-11-10     作者: 李爽 摄影:阳云 审核:蒋毓新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0日上午,我校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二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精锐教育集团西区副总经理刘飞,艾思格语言指导中心总经理廖渊、西安校区校长王海麟、培训教师李昊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演讲口才培训营指导教师陕翔,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研究生、书法技能培训营指导教师胡锦涛,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研究生、舞蹈与形体艺术培训营指导教师陈新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干事李爽,“2+3”辅导员陈子桐、李佳俊及266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锐”成长训练营风采展示视频。王楠介绍了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的开营情况。此次训练营开设英语技能、演讲口才、书法提升与舞蹈与形体艺术4个培训营,旨在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构建多元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培养受助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品质,构建阳光自信心态。

第四届“精锐”成长训练营舞蹈与形体艺术培训营学员代表唐丹婷作参训交流。她表示参加了6周12次课程的学习,通过授课老师耐心的指导,自己不仅提高了音乐和舞蹈的欣赏能力,也提升了气质品质,陶冶了情操,希望新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届书法提升培训营学员张晓莹代表新学员发言,她感谢学校搭建了“精锐”成长训练营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学习资源,并表示会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在培训中做到遵规守纪、学好知识,团结互助、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王海麟介绍了培训营的课程安排,明确了帮助学生夯实英语基础,提升听、说、读、写技能,增强英语交流自信心的课程目标,李昊烨用英文和现场学员交流了英语学习的初心以及如何自信、流利讲英语的经验。陕翔表示课程通过教授演讲理论知识,开展表情训练、表演训练和语音训练,充分挖掘同学们的表达、思维、交际潜能,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实现演讲勇气和自信心的提升。胡锦涛从书法理论、运笔技巧、书法鉴赏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内容,明确了提升美学素养,涵养气质,塑造美好心灵的教学目标。陈新宇介绍了民族舞的体态和内涵,通过对学生从基本功到动作编排进行规范化训练,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形体气质,帮助学生健康、阳光、自信成长。

蒋毓新感谢精锐教育集团、艾思格语言指导中心及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对训练营的大力支持。通过梳理训练营的开设背景,她谈到学校为助力受助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尝试、探索、创新训练营模式及内涵的构想。同时,希望参训学生能将感恩之心外化为认真上课的行为自觉,不忘来时路,珍惜青春年华,打牢知识功底,浸润气质,全面发展,在集体学习中收获友谊和成长。

上一篇:长安校区家教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岗前培训大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隆基”奖学金、“光正教育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