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资生堂集团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李爽 摄影:郭执玺 审核:蒋毓新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1日下午,2019年“资生堂集团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勇,礼宾处副处长张春燕;资生堂(中国)公司总经理藤原宪太郎,涉外部部长、79级师大校友中原杏里,人事部经理王轶男;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段继超;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伟;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黄利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少锋、副部(处)长蒋毓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4所高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及69名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会议由刘少锋主持。

蒋毓新对2019年“资生堂集团助学金”的设立和评选情况进行了介绍。该助学金用于资助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及我校在内的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近年来,资生堂集团与我校一道拓展了资助育人活动,累计举办大学生校园美妆课堂10余次、开展“资生堂WASO创意策划挑战赛”、协同开展“微爱·远行”爱国励志游学活动,以此引导受助学生坚定理想、开拓视野,实现全面发展。在我校已毕业的5届资生堂助学金受助学生中,33%的受助学生赴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60%受助学生奔赴河北、山西、甘肃、宁夏等17个省份从事教师教育工作,在基础教育行业传播“西部红烛”精神;7%受助学生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进行自主创业;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回馈社会,脚踏实地地传承着资生堂集团“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

藤原宪太郎对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及4所高校对“资生堂集团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衷心祝贺获得助学金的69名同学,他介绍了资生堂集团与中国和西安的历史渊源,阐述了“至哉坤元,万物资生”的品牌蕴意与企业文化,并表示时代在变化,中国在发展,很高兴能见到推动社会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受助同学不断积累经验,创造新的价值,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乐观自信,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资生堂集团也会一如既往承担起社会责任,关心教育资助和公益事业发展,支持和帮助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黄勇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感谢资生堂集团一直以来对我省教育事业和脱贫工作发展的支持,同时,希望4所高校能持续深化和资生堂集团的交流合作,开展好“资生堂集团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希望受助学生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砥砺品行,做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将资生堂集团的爱心传承下去,为中日友好关系建立做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崇实书院受助学生代表黄思婷表示资生堂集团的默默关怀激励全体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用知识打拼未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受助学生代表石祯表示资生堂集团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更在精神上鼓励学生自信自强,自己会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份关怀;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徐凡凡表示会带着资生堂集团的这份关心不断努力充实自己,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与生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受助学生代表袁培丽倡议全体受助学生牢记国家、社会、学校的帮助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筑梦人。与会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发奖金牌,资生堂集团为受助学生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王永安对莅临本次“资生堂集团助学金”颁发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陕西省外事办公室、资生堂集团十年间给予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全体嘉宾介绍了我校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新变化和发展新蓝图。他谈道,资生堂集团是具有创新精神和责任感的品牌企业,对中国发展和中国的公益事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大力的支持,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建立和巩固。他期待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和“资生堂”集团能持续关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一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动力。同时勉励全体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践行“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不断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迈进。

“资生堂集团助学金”自2010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已支持我校150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累计资助人民币75万元,切实助力我校受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篇:大连理工大学学工同仁赴我校调研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