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暨获奖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蒋毓新 摄影:王浩     浏览数:    分享到:

盛夏六月,爱满师大。6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奖受助学生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著名慈善家、我校名誉教授、“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捐助人何崇本先生,以及何崇本先生的家人何崇源先生、韩良英女士、何慧青女士、RICKY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斌,研工部部长宋传东,原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及150余名获奖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少锋主持会议。

29C67

张建成介绍了“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的由来及在我校设立的情况。何崇本先生长期以来心系祖国教育事业,大力支持我校资助育人工作,高度关心关爱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目前,“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已在我校设立17年,有5个资助项目,累计捐助人民币近900万元,惠及学生近2000人,涵盖本科生(含少数民族学生)、研究生,留学生,是我校覆盖面最广的奖助学金项目。

刘建斌介绍了2019年“何崇本系列奖助学金”评审情况。本次有我校15名本科生荣获“何崇本奖学金”;54名少数民族本科生荣获“何崇本少数民族奋发有为助学金”;30名大一新生荣获“何崇本新生自强成才助学金”;21名研究生荣获“何崇本研究生创新奖学金”;50名来自塔吉克斯坦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荣获“何崇本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宋传东、蒋毓新、李琼宣读了各类奖助学金的颁发决定。何崇本、何崇源、王永安为获奖受助学生颁发了奖金牌和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冉程虹、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莹、国际汉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喀麦隆研究生幸运(Annabel)代表获奖受助学生发言,他们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荣获何崇本奖助学金的喜悦和感激之情,表示会以何崇本先生为楷模,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并发扬先生“崇德修身,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52578

5594F

37089

座谈会上,何崇本先生、何崇源先生与获奖受助学生亲切交流,希望获奖受助学生勤奋学习,不辜负青春大好年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也将自己的感激、感谢、感恩之情充分表达,即兴演唱、书法作品、手工艺品、贺卡书信等不同形式的“小礼物”,几度让何崇本先生非常感动,会议氛围充满温情。

32905

6C9B0

王永安代表学校表达对何崇本先生及家人心系祖国发展、情牵西部教育、关心我校学生成长爱心善举的崇高敬意,感谢何先生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勉励获奖受助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学习、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成就精彩人生;并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将继续扛起振兴中国西部教育这面大旗,传播西部红烛精神,为何崇本先生及家人对学校的支持交出更多满意的答卷。

11490

1EEF2


上一篇:我部(处)慰问地震灾区受灾家庭学生 下一篇:我校第四届“精锐”成长训练营结营仪式暨户外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