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受助学生参加第六届 “精锐”成长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拓宽资助育人途径,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和美育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在受助学生中持续开展“精锐”成长训练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18—2020级全日制在读受助本科生,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审核的方式产生。

二、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21日至12月20日(周末时间)

三、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内容

1.英语技能训练营

英语技能训练营旨在通过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技能培训,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实操训练,帮助学生夯实英语基础,提升英语学习兴趣,强化使用英语的自信心,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本届英语技能训练营只面向雁塔校区学生开班。

2.演讲口才训练营

演讲口才训练营旨在通过教授学生演讲理论知识,开展演讲表情、吐字发音、舞台把控等方面的实操训练,激发学生的沟通表达潜能和舞台表现力,帮助学生树立舞台公众演讲的勇气和信心。本届演讲口才训练营只面向雁塔校区学生开班。

3.书法提升训练营

书法提升训练营旨在通过开设针对书法理论、运笔技巧、书法鉴赏等内容的书法技能提升课程,帮助学生掌握书法常识和书写技法,陶冶学生情操,丰富课余生活,提升美学素养,涵养个人气质。本届书法提升训练营只面向长安校区学生开班。

4.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

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旨在通过对舞蹈理论、舞蹈形体等内容进行教授,从基本功到舞蹈编排层层深入,为学生开展规范化训练,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形体气质,帮助学生乐观阳光、健康成长。本届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只面向长安校区学生开班。

5.游泳技能训练营

游泳技能训练营旨在通过对游泳历史发展脉络进行梳理,系统讲授呼吸方法,为学生开展换气练习、憋气练习和泳姿模仿练习实操课程与训练,帮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丰富课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塑造良好体态,磨砺意志品质。本届游泳技能训练营只面向长安校区学生开班。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可推荐受助学生参加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每人限报一个训练项目,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2)和汇总表(见附件3),于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下午5:00前报送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室),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qgzxzx@snnu.edu.cn。

2.训练营成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对于请假2次或无故旷课者将取消参训资格。对培训合格学员,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为其颁发结业证书,并推荐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

附件1: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学院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3:第六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学生报名汇总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2019年勤助科研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