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新疆喀什伽师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1月19日晚9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阿图什、喀什、阿克苏等地区震感明显,截至20日凌晨零点,据统计地震造成1人重伤、多人轻伤,当地部分房屋、输电线路和交通设施受损。

我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并已启动地震专项救助工作,对因此次地震造成经济、人身损失的学生家庭进行救助。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现面向各学院组织开展新疆喀什伽师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的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我校来自新疆喀什伽师等生源地可能受伽师地震影响的本科生

二、排查时间

2020年1月21日起

三、排查内容

受灾学生的家庭地址,受灾情况,受灾程度及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情况

四、排查方式

各学院通过电话回访,线上家访等方式对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排查。发现一例,随即报送,并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喀什伽师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见附件),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gzxzx@snnu.edu.cn。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地震专项排查救助工作,持续关注地震灾区灾情趋势和变化,落实好地震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确认工作。

2.加大力度,精准排查。各学院应精确了解每一名灾区学生家庭因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持续排查报送,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关注学生困难与诉求,做好相应救助工作。

3.明确责任,持续跟进。各学院要持续关注受灾地区的情况,进一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力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喀什伽师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月21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