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受助学生参加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实现对受助学生进行“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的双重资助,培养受助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品质,促进我校受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究决定,在受助学生中继续开展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活动。本届训练营内容包括英语技能训练、演讲口才训练、书法提升训练及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17-2019级受助全日制在读本科生,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审核的方式产生。

二、培训时间

2019年11月9日至12月15日,利用双休日时间进行。

三、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与体验式教学相结合。

四、培训内容

1.英语技能训练营

英语技能训练营拟联合艾思格语言指导中心,将学习内容分为词汇、语法、听力、阅读四个部分,清晰规划课程安排,旨在帮助学生夯实英语基础,掌握听、说、读、写技巧,增强用英语交流的自信,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英语综合水平。本届英语技能训练营只面向雁塔校区学生开班。

2.演讲口才训练营

演讲口才训练营拟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从演讲准备、演讲过程控制、演讲总结三方面规划课程内容,旨在通过授课和实操帮助学生掌握演讲理论知识,开展表情训练、表演训练和语音训练,挖掘学生的表达、思维、交际潜能,锻炼学生口才并培养勇气和自信心,本届演讲口才训练营只面向雁塔校区学生开班。

3.书法提升训练营

书法提升训练营拟邀请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研究生担任指导教师,开设针对书法理论、运笔技巧、书法鉴赏等内容的书法提升课程,帮助学生提升汉字书写能力,丰富课余学习生活,提升美学素养,陶冶情操,涵养自身气质,塑造美好心灵。本届书法提升训练营只面向长安校区学生开班。

4.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

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拟邀请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及学生担任指导教师,课程通过对舞蹈理论、古典舞身韵、民族舞等舞蹈内容进行教授,从基本功到动作编排由浅入深对学生进行规范化训练,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形体气质,帮助学生健康、阳光、自信成长。本届舞蹈与形体艺术训练营只面向长安校区学生开班。

五、推荐及考核办法

1.各学院可推荐受助学生参加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每人限报一个训练项目,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2),于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下午5:00前报送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室)。

2.训练营成员应当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对于请假3次或无故旷课者将取消培训资格。对培训合格学员,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为其颁发结业证书,并推荐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

附件1: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学院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3:第五届“精锐”成长训练营学生报名汇总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精锐教育集团

2019年11月1日

上一篇:关于表彰我校第十七届“诚信教育活动月”优秀组...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和新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