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浙江、山东等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从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浙江、安徽、福建、江苏、上海、山东、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地因台风影响,出现不同程度人员和财产损失,截止8月12日下午,已造成897万人受灾。

我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并已启动灾区专项救助工作,对因此次台风造成经济、人身损失的学生家庭进行救助。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现面向各学院组织开展浙江、山东等地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我校来自浙江、安徽、福建、江苏、上海、山东、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受灾严重的2016-2018级本科生

二、排查时间

2019年8月13日起

三、排查内容

受灾学生的家庭地址,受灾情况,受灾程度及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情况

四、排查方式

各学院通过就近走访、电话回访,通过各种信息及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排查。发现一例,随即报送,并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山东等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见附件),于8月19日下午5:0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gzxzx@snnu.edu.cn。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台风灾区学生家庭专项排查救助工作,持续关注因台风造成的滑坡、泥石流、洪涝灾害给学生家庭造成的受损情况,落实好受灾省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确认工作。

2.加大力度,精准排查。各学院应精确了解每一名灾区学生家庭因台风造成的损失情况,持续排查报送,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关注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与诉求,做好相应救助工作。

3.明确责任,持续跟进。各学院要提高此次排查工作的责任意识,抓好落实,保证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真实有效,并做好后续物质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能够返校安心学习。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山东等台风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9年8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我校学工干部走访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